什么圈都混的万能油咸鱼

关于

我的星星【10】法扎·莫萨 (金发米扎×flo萨)吸血鬼AU ,有爵位私设,各种AU,尽力不OOC

*说在前面:我们假设《安魂曲》是地狱使者委托的结果。

【BE】版本

Antonio开始还不太习惯亲昵过后Wolfgang那立马就开始音乐创作的行为,直到他看见那人睡颜边的草稿,草稿的左上角用缱绻的笔体写着“From Antonio”。原来这些灵感来自他,好吧,我更爱他了——公爵微笑着想。

他们从来没有讨论过如何长相厮守,更没有谈论过是否能相伴到永远,所以Antonio在永恒的时光中静静地看着风霜缓缓攀上Wolfgang的眼角眉梢。Antonio自从被转化成血族已经过了几百年,光凭血族的年龄就可以坐稳亲王的宝座,就这样本应备受尊崇的他,因为残存的几分人性被其他血族称为“可笑的仁慈”,其孤独可想而知,可是这些不甘和委屈他从来没跟Wolfgang讲过——他不想让自己成为Wolfgang被初拥的原因,总有一天他会等到他做出选择的那一天。

一天,一人在Antonio出门赴约期间造访封地,自然由拥有主人权力的Wolfgang接待。“您好,公爵在日落前出门赴约,归期未定。”Wolfgang看着这位来客,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在生长。来人并没有因此离开,从黑色的兜帽下传来他嘶哑低沉的嗓音:“Mozart先生,有人派我来这里,他把您当做最有天赋的作曲家,他希望你写一首安魂弥撒……这是定金。”过大的兜帽让人看不清阴影下的脸孔,只有这粗糙的嗓音像一把钝刀剜着Wolfgang紧绷的神经。他不想伸手去接这不详的钱袋,可是那人并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——钱袋掉在地上。“请倾尽全力进行创作,那个人……”黑衣人转身没入黑暗中,“可是行家。”一下子,Wolfgang仿佛被抽空了力气,重重地跌进客厅的沙发里,双眼不曾离开那个钱袋半分。

Antonio一看见他这个样子,顿时乱了阵脚:“Wolfgang,你怎么了?”Wolfgang看见他才回了魂,晃晃悠悠站起来,甚至还扯出一个微笑,只是这笑容太苦:“我好想你。”话音刚落,他跌入一个微凉的怀抱。“我也是。”

于是Wolfgang开始了无休止的创作,Antonio发现他的精神状态十分不好,不仅是不分昼夜地写写画画,更甚者,即便是抵挡不住睡意睡去,不过两三个小时便因梦魇挣扎着醒来继续未完的安魂曲。“我得完成它,抱歉……”Antonio隐隐知晓了什么,并没有打扰他作曲,只是转头吩咐血仆在他的食物中添加一些助眠的东西。

“Wolfgang……”他看着金发的青年,想说些什么却被面前人依旧灿烂的笑容打断。“大师?”他闭了闭眼,下了什么决定似的,微笑道:“没什么,就是问你想不想吃刚出炉的曲奇。”

从这天开始,他不再做无用功——在Wolfgang浅眠的时候把他抱到卧室里,试图让他多睡一会儿。现在则是平静地为他盖上一件大氅,防止他着凉。

Wolfgang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,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,眼中的光却愈加明亮。谁都知道这不是个好兆头,这明显是快要油尽灯枯的征兆,由此可见,再明亮的星都会有陨落的一天。

“Salieri.”Antonio张开双臂接住了这颗流星,紧紧拥住,仿佛这样就可以阻止他走上命运的轨道。他感受到怀抱里的青年像一只困兽:“我抓不住音乐了……我无法完成安魂曲了,我的安魂曲。”疾病无法让他痛苦,失去与音乐的联系才会。“不,你会康复的。”Antonio第一次感觉自己的话是这么苍白无力。“我需要个人为我续写安魂曲……”Wolfgang退开一点,两人的目光撞到一处,“不要帮我,好吗?”让未亡人为他续写是对彼此的折磨。Antonio沉默许久,终究是答应了他:“好。”

无端产生的预感让Antonio无法平静,“Wolfgang!” 羽毛笔无声落地,劈开的笔尖的墨水蜿蜒了一段便停止了脚步,正巧抵在金发青年无力垂下的腕边,像是流尽了的、干涸的血。

Antonio·Salieri的星星,坠落了。

Antonio抚摸着华美的棺材,提笔写下自己的安魂曲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味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