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圈都混的万能油咸鱼

关于

我的星星【4】法扎·莫萨 (金发米扎×flo萨)吸血鬼AU ,有爵位私设,各种AU,尽力不OOC

之前的部分:

1.https://www.lofter.com/lpost/1ee9f9ec_12e1c32f

2.https://www.lofter.com/lpost/1ee9f9ec_ee6b94b1

3.https://www.lofter.com/lpost/1ee9f9ec_ee709519

渐渐地,Wolfgang凭借自己的天赋与对音乐的热爱在Antonio那颗冷硬的心中开辟出一席之地,不过两位当事人都没有发觉。就在不知不觉间,挑剔的Antonio默许了Wolfgang邀请在维也纳结识的朋友来封地的行为,相对的,Wolfgang已经习惯了昼伏夜出的作息,晚上和Antonio一起作曲练琴也已经成为了日常。“果然是大师!这一段和弦不和谐之处用几个休止符就解决了!您真是……真是……”Antonio看着他捏着乐谱在琴房里雀跃的样子不由微笑起来,整个人的气势因此柔和起来。“还是因为经验丰富吧……”可是几百年的、漫长的音乐生涯都比不上天之骄子那短暂的十几年。这种奇妙的感觉,让他困扰,又让他着迷,让他去窥探阳光……Antonio闭上眼,自己那天真是疯了——

Salieri公爵的封地上高大华美的城堡分南北两座,中间由一架冷硬结实的桥连接。虽然主人本人因为习性问题很少去南面的塔,但是忠诚的血仆们依旧定期为其做清洁,毕竟无论在何时何地,公爵的体面都不能受到损害。

阳光明媚的早晨正是Antonio陷入深度睡眠不久的时候,五感敏锐的血族亲王身处北城堡却被南面的喧闹吵醒。“是Wolfgang?”有起床气的Antonio将心里的称呼脱口而出,习惯了“Mozart”的仆人也没反应过来,做出没睡醒再加上迷惑的表情。“没什么……我去一趟南面。”好歹是几百岁的吸血鬼,非完全清醒状态下也没忘了披上衣挂上厚重的斗篷再出门。

走在桥上的那一瞬间,Antonio怔住了那么几秒,像是突然清醒过来了。兜帽下阴影覆盖着的嘴唇抿了抿,他还是决定要走下去。推开书房的门,不菲的红丝绒落地窗帘将阳光遮得严严实实,书房被弄得像个见不得人的暗室。听见比刚才还要清晰的吵闹声,Antonio伸出手,像是被蛊惑一般,拉开了明与暗的界限——Wolfgang的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光,他的笑容也毫不逊色。卑鄙的窥视者,Antonio Salieri,感到了真实的疼痛。

人人畏惧的Salieri公爵的“下属”,真正的天才,还有他的友人们在他的封地上恣意玩闹,年轻男女的笑闹让公爵感到不适。这种不适,就像是杂乱的音符,推翻了原先的协调,切锯着他的头部。这种感觉……是嫉妒吗?Antonio紧盯着坐在草坪上和Wolfgang坐在一处亲昵交谈的年轻女性。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,就像是要接吻——Antonio才发现在不知不觉间,自己的右手手背被阳光灼伤了,伤口泛着令人厌恶、恐惧的灰黑。这就像是上帝对他这个黑暗物种的惩罚,惩罚他那妄图接触,甚至占有光明的罪行。这几乎凝结成实质的嫉妒啊——“我诅咒所有相爱的人,”Antonio的双眼里结满鲜红的血丝,“对此我供认不讳。”

==+有加入杀杀服你的歌词

评论
热度(32)

© 五味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